智齿到底要不要拔

智齿,是指人体口腔里上下颌骨的第三颗磨牙,一般在18~25岁之间萌出。这个年龄正是人长智慧、学本领、思想趋于成数,所以将这个时期萌出的牙齿成为智齿。人类种系演化过程中,下颌骨有退化倾向,而牙齿退化较不显著。智齿牙列中较后萌出的牙,下颌恰好生长于下颌体与下颌角的交界部位,往往位置不够,常常发生阻生。那么,智齿到底要不要拔?

长沙美奥口腔医院说智齿是否要拔要看具体情况,有些人智齿周围的牙龈发炎,咬东西会疼,甚至出现长期局部炎症,一旦如此智齿是否要拔就转化成怎么治疗牙龈炎,会更加麻烦。如果您的智齿,位置比较正,预计能正常萌出或者智齿冠周软组织没有发炎和疼痛史,智齿没有龋坏的情况,这些是不用拔牙的。

那么,智齿到底要不要拔?对于以下情况,智齿是否要拔,回答是肯定的。

1、对相邻牙齿已经造成破坏的智齿阻生牙,智齿是否要拔,医生建议应该立即拔除阻生牙,友情提醒去正规医院拔牙,并且要了解拔牙后注意事项。

2、当阻生牙已经造成破坏时,智齿是否要拔,应该听取医生的建议,如需拔除,应该尽早拔除,以免留下后患。推荐阅读:全瓷牙价格

3、如果有口腔疾病,并且炎症已经转为慢性,对于智齿是否要拔的问题,医生建议拔掉智齿。

智齿到底要不要拔

在排除以上情况,你不想拔的话,给你几点建议:

1、不能舌头去舔智齿;

2、按摩,从脸上揉里面,轻轻的,揉到稍微有一点疼就行了,每天大约40~50下,几天后疼痛就会减轻;推荐阅读:烤瓷牙哪种好

3、吃饭后一定要漱口,较好是盐水;

4、吃些清火的食物(苦瓜、莲子等),菊花茶、金银花;

5、觉得疼的比较厉害,也可以上点消炎药;

6、红肿的地方,拿些小冰块冷敷,也可以缓解疼痛。智齿到底要不要拔?

以上就是长沙美奥口腔医院对于智齿到底要不要拔这个问题的答复,相信通过以上详尽的解答,能够帮助您深入了解。如果通过以上的介绍你对还有什么不明白或者不理解的,可以点此在线详询和医生进行交流沟通,相信医生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。

温馨提示:以上介绍的是“智齿到底要不要拔”的相关内容。为了提高我院的服务质量,切实解决医院患者多、排队难、挂号难等问题,我院开通了网上预约通道,现通过网络预约就诊可享受免挂号费、免检查费、优先会诊的待遇,更多详情请点击“在线详询”!

智齿什么是智齿拔智齿的原因